二〇〇七年九月十日,迷失自己

  这几天心情非常糟糕,不开心的事情一股脑而来,本想像住常一样睡醒后就会雨过天晴,可早晨起来还是提不起精神。昨晚给新新打了一个多小时电话,才稍感平静。
  Amos 上周找我谈话,打算和我一起写个专业工具,我是新人哪有选择的份儿,一口答应下来,也希望因此增加对我的信任,我也尽早拿到自己的想要的东西。两个技术难点都找到开源代码,他的意思是希望可以用 C 语言重写一遍,靠!Scaner 还算好,几百K,窗口就那么简单的几个,我吃点辛苦用 C 语言把界面重写一遍也就算了,但 Winmerge 光根目录下的源代码就有 6MB 多。六兆啊~~~ 同志们知道是什么概念吗?!算平均一行代码是50个字符 (事实上像 int,bool,if,while 这样的语句一行也就二十几个字符), 6*1024*1024/50=125829.12 ,十二万行代码!这是人能看的吗?还要用最底层的 C 语言重写,靠!!M$ 的东西本来就挺反感,现在还要一个劲儿地学,反胃得快吐血了。M$ 的东西不是能追得起的,很多 Windows 程序员都是这样,开头在 DOS 下用 Turbo C,然后是 Borland C,VC,C++ Builder,VS2003,VS2005 ……不断追赶微软的潮流。而且微软的SDK,MFC,.NET …… 什么都在不断变化,不断出问题,又不断的在修改…… Windows 程序员不得不买又厚又重的 Microsoft Press 的书籍,看了才一个月,又过时了。今天你才学会了写 VxD,明天你就必须用 WDM 了。你不得不注册 MSDN 才能赶上 Microsoft 的步伐……虽然我喜欢底层,但不是这样的定义。看来在拿到我想要的东西之前,日子是艰辛枯燥的。
  周末商用部去浙江桐庐旅游,这种事情怎么能错过呢,正愁没人一起出去玩呢,小小地开心一下 🙂
  九月有好多朋友的生日、中秋,还有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可以回南京喽,期待ing…
  

  1 comment for “二〇〇七年九月十日,迷失自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