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七年九月二日,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九月了,学生们都开学了,母校也会迎来一批新生,阳光、朝气、向上……正如四年前的我们。唉,四年前我还那样的稚嫩、无知,活在一个简单的世界里,无忧无虑。这么快,四年过去了,我也已经在社会里打拼一个半月,为生计、为理想、为了所谓的幸福。看着自己大一时的照片,大家的眼睛都清澈见底。象牙塔内外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如果可以选择,如果没有生活的压力,我想大家定会再来四年大学,完成没有完成的遗憾……
  最近有点忙,马上要分配给我任务去做,实际参与到项目的维护开发中,工作就算正式开始了。还要练习口语,每天给老师打电话,电话后经常会不由自主的蹦出几句英文,忘了汉语是怎么回事。真正想做的事反而没时间了,怎么办?唉,加油!
  早些睡,让生活有规律起来 \^o^/
  
阅尽天涯离别苦,不道归来,零落花如许。花底相看无一语,绿窗春与天俱莫。
待把相思灯下诉,一缕新欢,旧恨千千缕。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蝶恋花》 王国维
  

  2 comments for “二〇〇七年九月二日,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