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从北京奥运会,看谷歌和百度的用户行为对比

  很少转载,但这个分析的太牛了 =)
  ———————————————————-
  刚才看了一下谷歌和百度的上升最快关键词对比,居然都和北京奥运会非常相关,正好可以拿TOP10来做个用户行为的对比:
  

  1、百度的上升最快关键词在Top10里面有8个和北京奥运会相关。但是均属于用户行为一般的搜索关键词。可能代表了百度的用户比较大众化。
  2、谷歌的上升最快关键词在Top10里面有9个和北京奥运会相关,其中:
   a.有5个和美国游客被杀的新闻有关;属于负面内容;
   b.有一个和郎平有关,《郎平与聂卫平谁对谁错,一种”体制性”分歧》这个新闻最近也比较红,是争议性的内容;
   c.有两个是”nbc 开幕式”,我喜欢nbc版的奥运会开幕式,不喜欢CCTV版,属于比较挑剔的用户行为。
   d.只有”满城尽是黄金甲”和百度的”陈其钢”类似。
  
  从上面的对比来看:
  1、百度的用户基本上比较大众,或者由于某些原因不得不大众,百度的用户行为是属于不知道某些内容而通过搜索知道这些内容的用户行为。
  2、谷歌的用户,喜欢寻找负面和争议性强的内容,对内容比较挑剔,或者说,谷歌比较容易搜索到这些内容。谷歌的用户行为是属于已经知道某些内容但是需要通过搜索找到更深层次内容的用户行为。
  完美的完成谷歌用户行为的技术难度,比完美的完成百度用户行为的难度大。这也说明了,对于谷歌中国,开发大众市场要比完善搜索技术还要重要。
  
  (原文地址:http://www.gseeker.com/50226711/eccceaeieaeeae_155938.php)
  

  1 comment for “(转载)从北京奥运会,看谷歌和百度的用户行为对比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