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六年十二月十九日,感悟

  当约翰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他的父母意外地得到了那台邦迪克斯洗涤器。
  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家没有洗衣机,因此,对于小约翰一家来说,要保持衣服清洁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就在那个时候,他家的一个朋友应征入伍,他的妻子也准备跟他一起去。在他们离家期间,约翰一家为他们存储家具。令约翰一家感到意外惊喜的是,那个朋友提意让他们使用自己的那台邦迪克斯洗涤器。“用比不用好,放在那里还会生锈。”他们说。
  这就是他们得到那台洗涤器的始末。小约翰帮家里洗刷,经过多年以后,他对那台洗涤器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终于,战争结束了。他们的朋友回家来了,在那期间,小约翰已经忘记他们最初是如何得到那台洗涤器的了,当朋友来取走它的时候,他感到非常烦恼。他的母亲让他坐下来,说:“等一下,儿子,你一定要记得,那台机器原本就不是我们的。我们过去使用它,完全是一个礼物。所以,你不应该生气,应该为曾经拥有它而觉得感激吧。”
  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个教诲是非常有价值的。数年以后,约翰亲眼目睹他的8岁小女儿缓慢而痛苦的死于白血病。在她死后的几个月里,虽然他挣扎着熬过来了,但他怎么也无法从那个巨大的悲痛中恢复过来,直到他想起了那台旧洗涤器。
  他的女儿是一件礼物,当他意识到那个简单的事实之后,一切都改变了。他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在她的生命奇迹上去,并逐渐从失去她的悲痛中恢复过来。
  他开始把他的女儿是他有幸与之共度一段美好时光的奇迹般的礼物。这样一想,他的心里就充满了感激之情。他找到了力量,伤痛的心灵开始慢慢地恢复。他知道他能够度过那段失去女儿的人生低谷。
  我们全都有过失去的经历——失去朋友、失去工作、失去亲人、失去独立、失去自尊、失去财物。
  当你把你所珍爱的东西看作是一件礼物的时候,你所拥有的就会变成一个奇迹,而最终,当你回忆过去的时候,你的感激会多于悲痛。你将会从中发现令你从悲伤中恢复的力量!
  
  换个角度,心怀感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