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八年九月二十四日,爱无能

  最近有很多烦心事让我无法安下心来写点什么。先是签证,虽然很顺利的通过了,可回来后却被告知不能和Will同时出国,做为AE组的两位“元老”,需要留下一个带Team 。嗯,假设我是组里的新人,在IT领域没有多少天赋,到公司工作的这三个月中熟悉了相关工作内容却仍然无法独立承担工作责任,对于这些我不认为有什么,做为第一份工作我认为自己现在的状态很正常,三个月嘛你想让我掌握多少? …… Shit! 三个月都无法独立工作?老子在东软三个月都成AE组主力了。猪的无能直接影响我今年的计划,如果拿蝴蝶效应类比的话,这就是群猪效应!时间又推迟三个月,圣诞没的过了。本来下半年的计划已推掉,这样一来明年上半年的计划又要受影响。
  无论如何在北京的两天是很开心的。周三中午到首都机场后搭计程车去宾馆,稍做休息我们三个都奔向天安门了,做为小时候最向往的地方现在却只有喜悦而无半点激动可言。走过天安门城楼,在广场上转了两圈,瞻仰了神圣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和人民大会堂后直奔和平门全聚德总店。全德德的鸭子真不是盖的,味道相当好,当然价钱也相当好,三个人四百块钱吃得肚子溜圆。然后Mear和Will回宾馆准备次日的签证面试,我自己跑去逛前门和王府井大街。前门和南京的夫子庙差不多,一些古色的房子,一些著名的老店,和很多卖老北京特色的街边小店。王府井大街的繁华程度更是和南京东路/淮海路没法比,更像是南京的湖南路。第二天的签证很是顺利,我们三人领到一张号牌,相当于团队面试。VO是个胖乎乎的美国大叔,办事严谨,看过我们交上去的156、157表和美方邀请函,Will先上,用英文问过四五个简单的问题就OK了,我第二个上,就问了年龄和上一份工作的起止时间,Mear更简单,只问了年龄。我们准备的工作证明啊,工资证明啊,全家福等全没用上。原来B1这么好签,或许是VO人好,我们浅紫队的九个人全都给过。旁边有个VO是个美国小伙,见着MM就满脸笑容全部通过,拒签了好几个男人,开个玩笑,有意思的VO。三人全过很开心啦,中午去吃小吃和传说中的狗不理,下午参观故宫,走到脚软腿抽筋。
  下半年计划重启中,希望还来得及……
  

  1 comment for “二〇〇八年九月二十四日,爱无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