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七年六月十八日

  为了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学校运用了一切手段来讨评估小组的欢心:楼下每晚的夜宵不让来了,这个我不关心,反正吃了也会闹肚子;全校大扫除,这个我喜欢,利用这次机会今天狠狠把寝室清空一番,本以为毕业之前大桌子都不会再干净了,现在好像回到了大一军训时的例行检查,桌子上干干净净;每晚十一点半之前熄灯,只要不断电,我坚决支持:D ;不准在校园里衣观不整,比如不能穿拖鞋和吊带,没办法,本人只有拖鞋,除非学校给发补贴买鞋;不准男女生在校园里举止不雅,我单身,没我说话份儿;早晨八点半以后寝室不准有人,这是对全校所有大四学生的严峻挑战,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真要检查这一项,略过大四寝室楼吧,否则学校在评估小组面前会很没面子。
  前天是南理工毕业生的传统节目──旧货市场,早晨九点就被他们叽叽喳喳的声音吵醒了,想着自己身为主角,再睡下去也不是回事儿,爬起来收拾一摞旧书就赶去运动场了。人真是多,以前我也做为买者的身份来这里被骗过一次,想着今天终于能换位忽悠学弟学妹,心中窃喜…… 书真是好卖,尤其是像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等厚似砖头的书,一会儿的功夫就全场断货了。唯有英语书、考研书等不受人关注,最后只能五毛钱一斤当废纸卖掉,晚上回来算算卖了七八十,还算没白累。热闹的一天,快乐的一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