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六年十一月一日

  大哥从北京回来,见面后聊了很多,也点悟了我很多。比大哥幸运的,在即将面临人生转折点的时候,总会有人给我一些提示,让我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弱点,做好人生的选择。
  还是小孩的时候,想着南方的繁华,刚到南京的确高兴好一阵儿。三年后,认识到了南京也不及我想要的生活,或者说是跟不上我思想的跨跃。所以我要离开南京,无论是以考研的方式还是工作的方式,寻求更快更高的发展空间,以最短的时间过上我想要的生活。现在尽快改进自己的不足,就像一个木桶的容量是由最短的木板决定的,别人人往往会抓住你的弱点不放,压得你抬不起头。工作在即,奔波于求职场上的同学想毕对此是深有体会,学历不够、英语不行、经验缺乏….这些都是羁绊着理想的拦路石,清除掉这些石头,一切也就唾手可得。同时也要学好与人沟通,接人待物。社会是什么,社会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论事做事不如论人做事。人人或是在追利,或是在追名,二者有其一即皆兼之。不要太清高,也不要太低调,会用中庸拒绝极端。“中庸”就是要避免并拒绝极端和片面,否则,主动就变成了霸道,自信就成了自傲,勇气就成了愚勇,自省就会变成自卑。最后,不要和世界上一半的人沟通困难,虽然这很难做到。
  这一生,我们都在马不停蹄地错过,以前错过了,现在正在错过,未来即将错过。冷静地想想,自己一穷二白,不怕失去什么;一但得到,便是辉煌的胜利! 现在想要的,就大胆地去争取,一刻也不要迟疑,以免给后悔的帐本上再添一笔。做好自己,其余的则不是自己所能决定……
  现在所需要的+=计划+实施+失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