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六年一月一日

εїз二〇〇六年一月一日,星期日,元旦,天气:阴,气温:3℃-7℃,心情:挺好。εїз

 

      零六年了,从今往后的一年里,日期都要以二〇〇六开头了,至于这个公历的新年,心里没什么感觉,就像普通的一天的一样,没有春节给人带来的浓厚的喜庆感觉。

      昨天晚上班级聚餐,没怎么吃东西,酒也没咋喝,气氛不够热烈,似乎大家都只是在忙着吃。我和几个要好的同学干了几杯,痛快!大明子把他新GF带来了,小子强啊,真是江山代有人才出,长江后浪扑前浪呵,饭间灌了他两口子两杯 ^ ^ 由于孙宇约我有事,匆匆吃完就赶回学校了,和她聊了一会儿。后来她去湖南路去她哥哥家住,和我顺路,只是比我提前一站下车,要不是我时间紧,中途她下车转车时我就送她了,她独自下车后我叮嘱她到了之后发信息给我。但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到不是她走丢了这么简单,而是这个猪头转车时手机被偷,后来接到她的电话时我的好心情全都没了。心时很过意不去,自责,但为时己晚,这个人情我会慢慢还她。晚上睡的很不好,一是换张床睡不踏实,二是好朋友的手机丢了。

      和父亲他们说好了今天去棲霞山上香,早晨很早就被叫起床,困得要死。棲霞山上人不多,可能是一直下毛毛雨的缘故,但我很喜欢这雨,细水珠洒在身上很舒服,晕TAXI的感觉也消失无影无踪。在公园门口有人放鞭炮,可能是为了虔诚吧,父亲也点燃了一大串,很响,震得我耳朵生疼。我抱着三捆半人高的香……寺门口有许多虔诚的信徒在敬香,除了我。虽然不信这个,我还是听父亲的话敬了一柱香。为了点燃这柱香,我把它举在烛火上很久,臂膀酸疼。妹妹也很虔诚的样子举着香东南西北拜了四拜,嘴里嘟嘟嚷嚷,不知道她是真信还是假信。他们在寺庙里拜了几尊佛像,我只是到处转了转。吃过斋饭我们就坐公交车回来了,怕我和妹妹再晕车。说实话,斋饭很难吃,还没肉腥。

      晚上在巴西烤肉吃自助餐时很巧的偶见了任雨和她BF,缘分啊,我拿一大杯可乐去敬他两口子新年快乐,客气不能少。父亲没个大人样的非要看看那女生漂不漂亮,妹妹更是装成大人样的和我说对我的的爱情前途表示忧虑,这都哪跟哪啊,晕倒!~饭菜很和胃口,吃了很多,撑得我都有点站不直,但我没表现出来,这要让那小丫头看出来不又得气我,呵呵,其实是我逗她在先的。吵吵闹闹的很开心 ^ ^

 

PS:……上午敬香时我嘴里也唠叨了几句 🙂 首先祝我的家人亲戚朋友的身体在新的一年里都健健康康、百毒不侵;希望明年我考研顺利,还有一年半高考的妹妹的学习也能更进一步;希望父亲、亲戚和朋友的工作能顺顺利利,财源广进;最后,希望我的家人,朋友都能和和睦睦,幸福团圆。这是一个普通男孩的新年愿望,老天成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