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二年九月二十一日,声声慢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三杯两盏残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
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

  李清照的半首《声声慢》正刻划了人去楼空的此情此景,一起工作了四载的兄弟们随着国内业务的中止一个个离开,他们中的大多还是喜悦吧,谁都想早点结束这种看不到未来的状态,何况还有丰腴的补偿金。上海的几位同事也飞到长沙办公室,曾经很想能和他们在公司尾牙或是旅游上再见,没想到最终竟以这种方式相聚。少了那些欢乐的声音,下楼吃午饭都没有动力,好想加入到这次裁员的名单中,休息一个月,再重新开始一份新的工作,哦对了,还有几万块钱拿,呵呵。
  周二晚上和公司里的Dota“战队”再搞起一把,很久没有这种人多排队的场景了,然后在旁边的商学院举瓶啤酒吃着烤鱼谈天说地,大家都很开心。虽然我的咽喉炎开始转成感冒,但我都愿意奉陪到底。又有很多人要离开了,早晨听说Lou也即将离职,人心真的散了。有人说的好:大家努力把国外业务也搞垮,拿笔补偿金走人。或许这就是新的目标吧……不得不说还好是大公司,如果看国内的那些小公司的裁员做法,很多一个月的工资补偿都拿不到。这无疑就增加我对下份工作风险的认识,正如买股票一样,高风险意味着高回报,如果没有高回报,我又何必去承担高风险,这不是有病吗?
  冷冷清清的一天,凄凄惨惨戚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