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九年四月二十七日,In Grand Canyon

  今天去了传说中的大峡谷。从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要五个多小时,回来还要五个多小时,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路上了。我们先到的大峡谷门外的休息站,然后导游就带着一帮人看IMAX电影去了,我在外面的纪念品小店挑礼物。大峡谷南线海拔二千多米,其它地方都三十几度了,这里今天的最高温度才十五度。
  不知道为什么网上的大峡谷照片都拍的那么漂亮,色彩艳丽,映入眼帘却是一个灰蒙蒙的大峡谷,很壮观,大地没有预兆的突然下陷,到处都是悬崖。觉的峡谷对岸好远,谷底也很深,能有一千多米吧,用肉眼看不见谷底的科罗拉多河。大峡谷国家公园位于美国西部亚利桑那州西北部的科罗拉多高原上,全长443 公里。峡谷由于受到科罗拉多河的强烈下切作用而形成,所以又称科罗拉多大峡谷。我们这次参见的是大峡谷南缘,很多大峡谷的游客都是从这里欣赏国家公园。 南缘沿峡谷边缘延伸96.5公里,全年开放,有一小段路有铁栏保护,这也是游人最多的一小段。如果想拍更多角度更美的照片就要冒些风险了,听说每年大峡谷都会有几个人失足跌落悬崖,我有点恐高,小心翼翼地走在有铁栏的地方。导游给我们在这里欣赏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听起来时间很短,其实没更多可看的。前半个小时拍拍照片,后半个小时静下心来仔细欣赏峡谷风景……
  回程的时候车停在胡佛大坝,从这个角度胡佛大坝看起来很小,完全没有电影中的壮观宏伟。回到拉斯维加斯已经七点多,车开到一个中国餐馆吃自助餐,很便宜,才十一美元,便宜没好货是自古不变的永恒真理,我吃了很多烤红薯。在车上以优惠的价格买了张高塔的观光票,打算晚上从拉斯维加斯的最高点欣赏夜景,再去昨天没去的Hotel逛逛。回到宾馆已经累的不行了,跑到Denny’s给女朋友打完电话后实在没力气走路,回到Stratosphere。高塔共一百零九层,从塔顶可以欣赏到全城的夜景,很美,拉斯维加斯大道就在脚下,灯火辉煌,燃烧我无尽的思念……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