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十八日,貌似一天正常的生活

  经过南京这三天才发现好像在上海的日子有些不对劲,周一到周五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周六周日就躲在屋里哪也不想去。而在南京,今天早上带着如阳光明媚的天气一样的心情我在熟悉的城市中穿梭,或乘地铁或转公交,去该去的地方办该办的事;中午邀一好友吃着可口的饭菜惬意地聊天;晚上看着哥哥在厨房忙碌,自己也帮忙包几个饺子。在上海却什么都没有,只有那两点一线。
  这是一个太大的城市,六条地铁二百多路公交却常常花上近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想去的地方;这是一个拥挤的城市,天南海北的人们聚集到这里为了生活为了理想去奋斗;这是一个冷漠的城市,面具下的人们忙于工作和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难得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这是一个没有归属感的城市,好像一片落叶在茫茫大海中漂泊漂泊,却不知自己是落叶。但这也是个充满机遇的社会,有人腰缠万贯坐拥豪宅也有人饥肠辘辘哀叹人生。无论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我会努力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为了理想,也为了幻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