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七年七月九日,毕业晚会

  上午打算和憧生去丹阳,一大早就爬起来冒着雨去火车站,公交车站还遇到秋秋了,她也去火车站买到深圳的票。路上没和她说几句话,看来我一遇到她就不会说话的问题是不能解决了,我和其它异性朋友在一起很健谈的呀,呜呜……
  排了好久的队最终还是没有去丹阳的票,唉,自我安慰,就当命中注定了。时间宝贵,不能浪费,赶紧安排一下晚饭……
  一切都在预料中,七点钟及时赶回来参加年级的毕业晚会。定好六点半,如预料中一样磨蹭了将近一个小时晚会才开始 ^_^
  晚会还是蛮好看的,虽然他们排演的有些粗糙,但四年同学之情己让我感到他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当然最关心的还是 Old 11-302 的节目,最想看的还是那个让我刻骨铭心的人。今天她很漂亮,胜过台上所有人。
  回到寝室拿到全年级的毕业合照,目光直接锁定到那个记忆中再熟悉不过的身影。以一个小故事来结束这篇日志吧:
  从前有个书生,和未婚妻约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结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却嫁给了别人。书生受此打击,一病不起。这时,路过一游方僧人,从怀里摸出一面镜子叫书生看……
  书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丝不挂地躺在海滩上。路过一人, 看一眼,摇摇头,走了。又路过一人,将衣服脱下,给女子盖上,然后也离开了。再路过一人,将尸体抱起,挖了一个坟墓将她安葬。
  看完后书生大惑不解,僧人解释道,那具海滩上的女尸,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个路过的人,曾给过她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恋,只为还你一个情。但三生石上,真正与她的名字篆刻在一起的是那个最后将她埋葬的人。因为他才是她真正的归宿……你又何必再为一件衣服的缘分伤感呢?书生大悟,欢喜而去。
  或许我只是看过她一眼的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