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七年三月十八日,天黑请闭眼

  实习已经一周,两个字来形容,悠闲。虽说天天也是朝九晚五,办公桌前盯着电脑一坐就是一天,但是精神上的压力还是蛮小的。部门内正有项目在手,同事们都很忙,就我一个实习生,没人搭理我。鲜明对比的是楼下的对日开发部的实习生,朝九晚九!忙忙碌碌。无奈中……
  很不巧,来上海一周,上海也下了一周的雨。感觉每天都是湿呼呼的,再不晴天身上就要长绿毛了。还好,周末小晴一下,太阳出来秀了秀,缓解了潮湿的心情。周五晚上回到公寓,有人建议大家做游戏——天黑请闭眼。说起这个游戏能勾起我很多回忆,和 Old 302 的,和家乡同学的,我们都曾快乐的一起玩过这个。现在,物似人非……那天晚上大家玩到很晚,很开心,也记住了一些人的名字。
  学校里也有过N多个双休日,可没有比这个周末更欢心雀跃过。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的周六、来上海后大家的第一个周六,所有人都选择去逛街或是购物。我没什么要买的,和同屋的两个人决定去传说中的南京路走走,当然也不是完全为了好奇爱热闹,为了最迫切需要的公交卡和手机卡。南京东路果然名不虚传,购物的天堂!见过的标志没见过的标志,到处都是名牌。黄的白的黑的各色皮肤,熙熙攘攘,人来人往。往返南京东路步行街,再走过南京西路,终于找到移动营业厅,在上海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连财大气粗的中国移动都仅有为数不多的门面。疲惫的回到公寓,暧暧的阳光把被褥晒的软绵绵,晚上可以睡个干燥的好觉了。
  非常幸运,公寓附近不知道哪个好心人家的无线网络没设密码,虽说屋里的信号非常非常非常的差,可总算有网上了。相比来说手机网络是真的无奈,自从来上海后就没收过几条短信,经常是电量满格,信号一格。最过分的一次延时十二个小时才收到前天晚上的短信。反正有种整个人都被闭塞起来的感觉,像在石器时代,每天晚上十点多就躺在床上酝酿感情准备睡觉。有手机没信号,有电脑没网络。
  忍耐了一周,在周日终于洗上澡了,有点回到文明时代的感觉。就是水流不稳定,时常洗五分钟热水等五分钟冷水。不过总算、总算洗上澡了。洗衣服现在倒成了一件舒服的事情,扔到洗衣机里动动手指头就可以洗干净“厚重”的衣服,我国的四化建设终于在我这一代成功实现了。鼓掌 ^_^
  导师把毕业设计时间表发给了我,时间还是蛮紧的,要加油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周,南南,晚安,好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