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七年三月九日,光阴似箭

  回到学校已经三天了……
  启程那天正赶上罕见的暴风雪,黑龙江还好一些,辽宁吉林受灾严重。本来买好5号去哈尔滨的沃尔沃车票,4号晚上携带着大雪的云层刚好飘到老家这,早晨起来外面白茫茫。新闻说沈阳遭遇56年最大的暴风雪,心里一紧,打电话给客运站,果不其然去哈的客车全部停运,开通时间未知,建议乘坐火车前往哈尔滨。正因为怕挤火车我才去买的汽车票,这下没的选择了。急急忙忙赶到火车站买当天晚上的车票,无功而返,站票全部售空,更别想卧铺硬座了。家人让我晚上直接上车补票,不能耽误六号的K58次火车!本来可以很舒服的旅程就因为这场倒霉的大雪泡汤了 🙁 因为全市去哈的客车全部停运,客流转移到铁路上,所以那天晚上的火车站暴满,人多的可怕,能挤上火车就很幸运。我被挤到了餐车过道,很幸运没有站一晚上,过道的人也不多,也没人来回走动,还算消停的坐在皮箱上,早晨下车的时候屁股生疼。下车后找间旅馆小睡一会儿、洗个澡、吃顿热饭,还算顺利的登上了中午的火车,熬过27个小时,踏上南京的土地那叫一亲切!!
  同学们都很Happy,因为是最后一个学期,又没什么课业。考研成绩还要几天才会陆续公布,所以大家都在抓紧时间玩,当然还没签约的人也在为求职而奔波。再休整两天我就要去上海实习了,不太情愿,心理还没从学校人过渡到社会人的准备。再说一去就是两个月,很想念学校里可爱的同学们。不过事情总要去面对的,车到山前必有路,就像刚刚得知去哈的客车停运时一样,虽然慌乱,但现在不还是坐在寝室里写下这些文字。相信我会渡过这次不太情愿的实习,并且学有所获 😉
  欣欣的成绩下来了,分数很糟糕,看来又要为考研复习一年,希望这次她不会像去年那样糟糕。寒假里的见闻已经让我对这个妹妹无奈了,也无力可施,只能祝她幸福,一路走好……
  南南,晚安 :zzz: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