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七年二月八日,太阳之歌

  《太阳之歌》,《一升的眼泪》之后的再次感动……
  本知道是悲剧,听湘宁说剧情也是一般,报着无聊的心态去品尝这部日剧,可能是期望放得很低的原因,也有刚看完《唯爱》这部“鸡肋”日剧后的遗憾,当然这部日剧还是相当优秀的……最后收获很大,心情上的、还有其它。
  藤代孝治(山田)从小在孤儿院长大,自由职业,被高中时代的好友邀请去了海边的民宿打工,在这样的日子里,他遇到了虽然身患色素性乾皮症(XP),但仍然积极面对人生,立志当歌手的的街头音乐家雨音薰(泽尻),从而改变了人生。孝治为了能让薰站在舞台上,决定重拾他曾经一度忘记的音乐,薰和孝治开始了他们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恋爱。
  很久没有感动过了,小薰就像是灰姑娘,在日出的前一刻离开,离开的不是她的王子,而是外面阳光普照的世界。小香外表看似柔弱,但在观看过的她出演的两部电视剧中,她都是在扮演一个坚强、与病魔做斗争顽强不息的女孩,很奇怪呢。难道这也是她真正的性格吗,哦,想起来了,她的一些背景,这应该是真的。
  非常精彩,发人深思,没有了想要“快进”的感觉 ^ ^ 。在乐队出道遇到困难时,小薰:“只不过失去了一次机会而已不是吗,只是这样而已”,当自己遇到困难时,想想吧,或许只是错过了一颗流星一样简单。
  还好,前九集半都是快乐的,不快乐的只是最后半集而已。不知导演这是为什么,最后还是不行的,没让小薰完成最后的演出。但是虽以悲剧收场,却是十分的喜剧,前九集带给我的快乐让我淡忘了最后的那一丝痛苦。导演在结尾没让观众看到众人大哭的场景,小熏的朋友亲人们还是生活在平静和快乐之中,这一切都是善良的小熏所赐予的。
  有些事真的是再努力也不行呢,对小薰而言,也对我而言,应该放弃一些了……
  关于爱情,面对麻美,小薰:“确实,十年后一定无法和他在一起,但是,既然十年后不能留在他身边,所以,我现在想要给予他一百年份的爱”。请记住这个名字——雨音薫,
  最后,小薰(沢尻エリカ)真的可爱 ^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