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六年十二月一日,Memory

  在凯迪看到一篇文章,《深圳五年》,让我看到一个平凡人眼中真实的深圳,那些幻想、猜测通通有了最真实的参照物,带给我的也是深深的不安与焦燥。在这样一个不“安全”的城市,怎能放心只身闯荡深圳的你。我这一意孤行的关心,恐怕很难会有回应。有时在想,坚持究竟是对的还是错的,我也在红与黑、是与非中徘徊,找不到一个平衡点。现在能做的就是用剩下的七个月时间做好能做的一切,不致于让大学四年留下太多遗憾。还记得大一时十六个人一起记下的纸条吗,至少从现在看来,上面的目标我没有达到,如果有机会我们坐在一起,从那些纸条中细细品味这四年的风风雨雨时,希望能够不像现在这么惭愧。嗳,生活可真是不易 ~~~
  得知年级又有好些人签东软南京,心中的那些不甘全都跳出来,公司是好公司,可看进去的那些同年级的人,怎能让我有脸面对我这三年多的所学,是我真的委曲自己下嫁到那,还是我真的就值这个水平?一切的一切唯有考上同济才可改变,这些不甘等等才可置于脑后,才可有理由BS东软的那些人。加油!!记得向我说这两个字的人唯有自己了。
  最后引用《深圳五年》中的段落结束吧。
  五年前,天真地以为那些辉煌和财富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是我的,过了这么多年才发现,仅仅依靠努力并不能变成那样,难道真的是自己此生没有财运吗,还是自己所追求的目标原本就是错误的。现在我计划着卖掉深圳的房产,除去还给银行的债务之外,剩余的钱刚好够我在这个新的城市里买一套100平米的三房两厅,不用欠银行一分钱。现在,父母还好,我与妻还好,女儿也不错,一家人能团团圆圆地在一起,我已然知足了。要知道,这样的日子并不会永恒,亲人们终将一个一个的离开。甚至我与妻都说起过如果自己先走了,对方该如何。这只是早一天、迟一天的事情,我们没必要麻痹自己,我们对此认识得越深刻,也越能珍惜这就在眼前的幸福,也更能宽容地对待他人。这也是促使我离开深圳的原因之一,在那个物欲的城市里,我看不到幸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