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六年十月二十九日,感叹

  三周的生产实习终于结束了,最后一周很辛苦,天天跑来跑去的。有人优哉优哉,有人诚惶诚恐……也很久没睡过一个好觉,现在没有,以后也不该有,还有很多事要去做……
  周六上午去参加东软的面试,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面试,似乎还很有记念意义。我去东软面试主要是因为想给自己考研留条后路,懒得到外面跑,既然就在学校里面试就去看看了。和我同去的还有几个同班同学,事先什么也没准备,没时间准备也懒得准备,坐在面试官面前慌了一分钟,还好很快就冷静下来。也没问什么专业方面的东西,总之还算简单,聊聊天就过去了,回来后听消息说同去的同学大多问题不大,貌似都能过的样子,心理不平衡了,如果他们也这么轻松就过关了,那岂不就是说我已经沦为和他们几人同一个水平的了!!还有东软(上海)的待遇非常低,也就是上海城市最底生活保障金差不多,搞不好工作了还要倒添钱,这能算独立吗?!犹豫,这条后路还要不要……去东软就是去当民工,甚至连民工都不如,拿着最低生活保障金,交完房租差不多就只能喝西北风。
  由此感叹本科生找工作真是难,更加认识到考研的重要性。为了我的职业生涯,为了我的人生方向,考研!
  打电话给妹妹,她最后报的是浙江工商大学,不知道那丫头怎么找到那了,不管怎样,希望她能考好,要比我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