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六年十月十九日,感动

  欣赏了一部日剧《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又名《大约在雨季》、《借着雨点说爱你》。
  很久没看这么纯美的爱情了,虽然大多展现给观众的只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但“早上好”、“路上小心”等细节却打动了所有观众的心,无人不为之感动,就像有些网友所说,这是“魂断蓝桥”后的第二次落泪。再看看国内的所谓大牌导演,上千人的拍摄团队,上亿元的拍摄资金,却换回如无极,夜宴等精品垃圾。他们缺乏捕捉观众神经的敏锐洞察力,缺乏放低姿态打动观众的决心,鄙夷、唾弃国产电影还会是广大有品味,有文化的观众的错吗?
  
  [COLOR=silver]剧情简介:秋穗巧(中村狮童 饰)和6岁的儿子佑司(武井证 饰)相依为命,两人过着平静的日子。在梅雨季节开始的一个雨天,一年前就已经去世的妻子泠(竹内结子 饰)出现在林中,呆呆地站在父子二人面前。虽然泠失去了所有的记忆,但是巧和佑司仍然很高兴地将她迎入家门,三个人又开始了不可思议的共同生活。看着昔日的爱人重新回到自己身边,丈夫巧充满爱怜地讲起了他们的恋爱史,但是妻子对这一切没有半点反应。不久后,夫妻二人又开始陷入了第二次恋爱,一起默默重温了过去的种种美好。尽管母亲的回归有点离奇,但长久未能感受到温暖母爱的佑司,心中也充满了不可抑止的喜悦。六周后,随着雨季的结束,泠必须再次面对与丈夫、儿子分别的命运。但是,三人的心中却永远留下了一样宝贵的东西,想抹也抹不掉……[/COLOR]
  [COLOR=silver]《大约在雨季》单纯地描述了一个爱的故事:这里包含了夫妻爱、父子爱、母子爱和家庭爱。也许每个人的心目中都存在那样一个人,让你始终抱着“只要他/她在你身边就好”的想法。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相互感到对方的存在。即使每天重复着“早”、“出门小心”、“真好吃”、“晚安”这样的话语,只要有她/他相伴你也会心存感激了。不知道这样单纯的爱,在今天还会感动多少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当影片接近哀伤的结尾,尽管你已经暗自垂泪,却仍然会在心头留有余温。你也许会感受到人物的脉脉深情,你也许会感受到台词的平凡朴实,你也许会感受到旋律的悠扬婉转,但是请别忘了感受影片的另一样东西——静谧,这六周奇迹的所有情感莫不透出这样的感觉。[/COLOR]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