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六年五月四日

εїз二〇〇六年五月四日,星期四,天气:多云转阴,气温:19℃-30℃,心情:? 。εїз

 

  五一就快结束了,生活也快忙碌起来,很不情愿,又无可奈何,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开学想放假,放假还想放假。

  这几天学校人很少,大家多是出去玩了,要不就回家。我哪也没去,累了,想呆在一个地方好好休息一下,虽然不想去旅游,但有些想回黑龙江。看那些家近的同学很是羡慕,可我想家,又懒得回家,两天的火车不是好受的。再说这个家对我来说是个很模糊的概念,不知道家在哪,只知道老家在黑龙江。

  花了两天时间把团委的服务器配好了,FreeBSD6.1+Apache22+PHP4.4+MySQL50+PureFTPD,很漂亮,我说的是性能很漂亮。其实装系统和软件只用了半天,但把原来Linux下的数据库和PHP程序完全兼容到FB下可花了我不少时间,安全方面更是搞到现在还结束,想起来在哪加条配置能使系统更安全,就随时连到服务器去修改。不过经历了这个过程,就可以迈出菜鸟的门槛了,开心。

  今天第一次去看系统日志,把我吓了一跳,就在系统装好的这两天里,服务器受到上千次的扫描攻击,还好安全做得还可以,从四川到韩国,真是什么鸟都有,当初我当小黑客时也没这么凶悍呵,寒!安全更要重视了。到是我班级的那台Win2000服务器好笑,崩溃了,田田去重装,第二天木马一大堆,不知道怎么搞上去的,又罢工,再重装。真是可怜,还是Unix好,病毒少见,更别说木马了。

  又要忙碌起来了,像只偷闲的蚂蚁,加油! ^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